真若呢

我是大杂食人,符合价值观的几乎都吃。
年更人,诈尸魂,咕咕咕就是人上人。
乐我竟然是isfp(不过也确实)

【耀朝】龙神和猫妖(中二少年追星误入火坑)

*是 @历言 的梗

@柒月 改了!!变得我都喜欢起来了啊啊啊

*提前祝福新年快乐,看在我头秃的份上给个支持呗

*一发完的沙雕甜文,字数还挺多的,非国设,无史向!也算是童话

*猫妖的一百岁是人类的一岁,老王五千岁,亚瑟就是个孩子


01 小孩子家家的学人家追什么星

  亚瑟在幻化成人后,发现经常会在众多古书文籍中看到“龙神”二字。

  只要有提及东方古国,“龙神”二字就一定会出现。

  毕竟,龙神王耀可是东方古国强大的象征啊……

  书上荡气回肠的龙神史实深深感染了年少无知的亚瑟。在亚瑟眼中,龙神即是战神的化身。

  于是——亚瑟在他刚满二百三十岁时踏上了追寻偶像之路。

  翻过千山,越过万水,一路披荆斩棘的亚瑟终于来到了传说中栖息着神龙的龙神湖旁。中二少年举目四望,山石环绕,青林翠竹。清幽的月光透过树梢落下冷清模糊的影子,波光粼粼的湖面稍微显得这空旷的山谷中有点活气。

  倒是好一番东方美景。——气急败坏的亚瑟才不会这么想。

  “连点活气都没有,这破地方能有龙神吗?!”

  亚瑟很是失望,颓丧地一屁股坐在草地上,气愤的将那算命先生三千元卖他的地图给扔进了湖里,溅起了一片水花。

  “嘭!”

  气泡迅速聚起又消散,而后却又转化为巨大的气流。猫妖温和柔顺的祖母绿眼睛惊起了竖瞳。

  如果现在是原形,那么亚瑟脊背上的毛一定炸了。

  在亚瑟绿色竖瞳中,倒映着一条——龙。

  金色的鳞片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地冷峻威严,龙头微低与亚瑟的视线对上时,亚瑟看到了金色竖瞳中透出的那滔天巨浪般的杀气。

  ……这就是龙神王耀嘛……好帅啊!!

  被粉丝滤镜蒙蔽了双眼的亚瑟十分自然的忽略掉了那份杀气,只看到了它偶像的帅气。

  “你们又来做什......”

  兴许是在湖底睡久了,龙的眼睛失去了以前的灵敏,眼前一片模糊,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站在湖边。巨龙等不到眼睛看清晰了,一口龙息刚要从嘴里喷出。

  ——等等……

  “你是猫妖?”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巨龙的杀气瞬间便消散了。

  “嗯?嗯……”刚要调动灵力的亚瑟被这突然的问题问懵了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  “......那就留你一命,过来吧阿鲁。”带着口癖的龙神傲娇的一抬头,卷起龙尾一摆,搭上亚瑟的腰,拖着亚瑟便往湖里带。

  此刻,与偶像亲密接触的亚瑟内心是激动的。但……

  亚瑟:“你不知道猫是怕水的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  要完。

  这是亚瑟在昏迷前最后的想法。

  好孩子是不能轻易和爱豆见面的,因为很容易被淹死。(划掉)


02期望越高失望越大

     猫妖亚瑟并没有被淹死,反而大摇大摆地在这湖下龙宫生活的很好,还让本是抱着让亚瑟伺候自己心态的王耀成功晋级为铲屎官,伺候起亚瑟的衣食。

     他们每天的对话大致如下;

     亚瑟:”那天的小笼包再来一份!"

     王耀:“等着!”

     小笼包上桌后。

     亚瑟:“手艺果然还比我差点,那就再来份前天的蒸饺吧。”

     王耀:“哦。”

     王耀对此表示很生气,却又放不下撸猫的执念,只能日复一日重复着这非龙的残酷生活。但龙神毕竟是龙神,不可能心甘情愿臣服于猫妖之下,反抗的意念逐日增强,直到一天——

      “亚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再来份笼包。“混吃等死的猫妖发出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”等着......停停停,“龙神表示不服,"你不是英国喵吗,英国菜什么的本龙还没吃过呢阿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亚瑟“哼”了一声后便轻念咒语传送来了食材,转入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的视线也跟随着亚瑟转入厨房,先是看着他一丝不苟地揉面加水,又注意到了他包裹在套袖下面的纤细手腕,接着慢慢往上,看亚瑟因紧张而微红的耳尖,看他蓬松柔软的金色短发,头发发根也闪动着光芒,光线像芒针刺入王耀眼里,单身了五千年的老龙突然发觉有些不对劲,就是很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因为龙神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龙的寿命是很漫长的,漫长到它们的心脏跳动得极其微弱又缓慢,可此时,王耀就像普通人类那样,一次,两次,三次,四次......砰砰砰地不肯停止,似乎就这样一直持续下去。

    是因为自己有些期待英国的美食吗?王耀微皱眉头陷入思考,不,好像不是,可又是什么呢?

   那看来就是期待亚瑟的厨艺吧阿鲁!王耀找好措辞掩饰自己内心潜滋暗长的特殊滋味,乖巧地会到餐桌上像亚瑟等待笼包一样等待投喂。

  “今天就让你尝尝大英帝国的美食!“亚瑟把盘子藏在身后,笑着看王耀,王耀又再次愣神了。

   直到亚瑟的脸上换成坏笑把司康喂进王耀嘴里。

   ”啊!!总有刁民想害本龙!“


03龙的史实.真

   亚瑟用它的原型静静地躺在王耀怀里,刚被美食喂饱的猫妖尾巴高兴地一摇一摆,结成花结,逗弄着王耀放弃龙的高傲,聚精会神地撸猫。

  亚瑟被摸得很不舒服,忍不住翻过身来一踢王耀,仰身便看到了被湖水散射的歪歪扭扭的太阳光线,祖母绿的大眼笼上一层思乡的忧愁。

  ”来这里就别想出去了,“王耀霸气地把猫翻了个身,”这湖上面的山石竹林且为阵法,受天帝旨意,活物进来就别想出去咯阿鲁。“

  “.......你真的是龙神吗?”亚瑟炸着毛跳出过于热情的怀抱,恢复人形坐在王耀面前,“住一个小破湖里,还不能外出,这是囚禁十恶不赦的妖物吧,天帝这么狠心的吗baka."

   脏话都出来了喂喂......王耀无奈地扶额,转瞬又勾起一丝坏笑:”这不在囚禁你吗,竟敢谋害神仙的大胆猫妖,还不快用你的猫身安慰龙神,免你死罪阿鲁!“

  ”去死啊我不是跟你开玩笑,我不是小孩子了,说实情吧,你为什么会在这,史书上令无数妖魔闻风丧胆的龙神?“亚瑟一本正经地直视着王耀,把王耀准备赛唐的话因为脸猛然发热生生憋了回去。

  ”好吧,是这样......"

 王耀三千岁时,神妖两界互相窥视对方的土地,统治者为了自己的利益,开展了旷达一千多年的战争,王耀作为为数不多的龙神,在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。王耀无篡位之心,但最后还是免不了一个狡兔死走狗烹的定律,名义上被调到人类的东方国度守卫一方百姓,实际上就是把王耀幽禁于此,与世隔绝。

“你难道不反抗吗?”亚瑟喝着茶,给了龙神一个白眼。

“你这么着急去转世吗,可怜了你二百三十年的修为了阿鲁。”

  亚瑟噗的一声把水吐了出来。

04反派踩着点就来了

“你还真当那算命的是误打误撞吗阿鲁?”王耀嫌弃地擦了擦湿了的衣摆,“要不是我修为高,看破你那身上粘的浓厚仙气,当场我就开荤了。”

 “他们竟然还要落井下石......"话没说完,便听到湖上传来巨大声响,还有其余零碎响动能判定这一行动的制造者声势浩大的来了。

  王耀和亚瑟互相对视了一下,明黄与柔绿互相映出彼此的倒影,王耀又感觉到自己的龙心再次猛烈跳动,王耀突然有些烦躁,一把抓住准备冲上去的亚瑟,用一种很不自然的语调说:“等等。”

  亚瑟显然还没意识到王耀的不对劲,皱着粗眉:“再不出去,他们还不知道要放什么进来了。”

  王耀抓着亚瑟,手有些颤抖:“我这一千年,法力都快被消磨干净了。“

  ”所以?唔!!“

   亚瑟还来不及挣扎,就感受到了王耀嘴里的一缕炽热,他慢慢放松下来,闭上眼睛前看到的是那蒙上一层怪异的金瞳,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但取代杀意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。

   龙神为猫妖献上了自己的心脏。

  站在湖边上的小仙们隐约看到两个人影拥抱在一起,紧接着迸发出一道金光,带他们再次睁眼时,散发的龙神正在湖上方含着笑意望着他们。

 

05happy end

  亚瑟冷漠地看着摇尾巴的王耀。

  王耀掏出了小笼包试图收买,却被亚瑟冷漠地拒绝了。

  王耀转了转眼睛,一伸手从尸体身上拿到了破阵咒符:”那咱们,出去玩怎么样?“

  亚瑟冷漠地答应了。

 王耀叹了口气,强行拉住了亚瑟:”咱们去你家吧。“

 亚瑟警惕地看着他:”干嘛?“

 "跟你想的一样,见父母啊。”

 “喂喂我没答应啊baka!!松尾啊!”


第二天,英国猫妖家族被一则消息传爆了:亚瑟带着一条龙回来了!


标签: 耀朝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真若呢 | Powered by LOFTER